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建立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
信息来源: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 发布时间:2019-12-31 11:57

劳动人事关系的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公正高效稳妥的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持续保持良好的劳动用工环境,积极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联/企业家协会近日联合印发《荆州市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处理机制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要坚持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下,积极鼓励各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用1年左右的时间从加强争议源头预防、引导当事人民主协商、建立健全调解网络体系、完善仲裁准司法制度和调、裁、审有序衔接机制,以及提升争议处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解决机制,促进多元处理格局更加健全、劳动人事关系更加健康,全力维护全市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将达到60%以上,仲裁结案率将达到90%以上。(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卢圣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