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0-06-04 15:49

截至5月31日,荆州市贫困劳动力就业达到13.16万人,有意愿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占去年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总数的109.76%,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进度居全省第一,受到省扶贫办通报表扬,监利县、洪湖市、公安县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占去年比例超过100%。4月21日确定的“5月底全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全部清零,需就业20244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4月,市人社局、组织部、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总工会、残联、团市委、妇联等10个部门联手,计划在5月前,采取系列帮扶措施,实现全市20244名仍未就业、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根据工作目标,10个部门推出5大帮扶措施:精准落实政策;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做好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和稳岗拓岗工作;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对男性年龄在16-60周岁、女性年龄16-55周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在其他渠道实在无法安置就业的情况下,由人社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对男性年龄在60周岁以上女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上的进行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的,由扶贫办统筹项目、资金进行保障

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实,荆州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逐步实现上岗就业。下一步,全市将重点做好跟踪帮扶,对失业者及时跟进做好就业服务实行动态清零(市人社局 杨远尚 曾凡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