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工伤保险宣传进工地 寒风料峭政策暖人心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12-18 09:2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提高建筑项目领域农民工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12月15日,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工伤科、职工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深入20多家在建工程项目工地,组织开展工伤保险进工地宣传活动。此次宣传采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在寒风中为农民工兄弟们送上了温暖的“政策大餐”。

人社部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中规定“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但在农民工群体中还存在对工伤保险不重视、缺乏维权意识等问题,部分农民工兄弟在遭遇工伤后,不能及时通过工伤保险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系统地向广大劳动者介绍了工伤认定标准及流程、工伤保险享有的待遇、工伤保险维权方式等,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对安全生产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用人单位织起了“防护网”,为农民工兄弟撑起了“保护伞”。(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