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全省“三支一扶”政策及信息系统培训班在荆州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8

4月20日,全省“三支一扶”政策及信息系统培训班在荆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县市区130名“三支一扶”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世华参加活动,他指出“三支一扶”是就业工程,也是人才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希望大家推动“三支一扶”取得新经验、新成就,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自2006年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近千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投身荆州,为基层民生事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并擦亮“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市场”“我选湖北·凤鸣荆州”等品牌。

2018年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三支一扶”期满人员考核入编工作,当年期满转编65人,荆州区率先实现全员转编,监利、公安、石首等地均调剂编制开展了竞争入编工作。目前,荆州在岗“三支一扶”人员153人,仅在2020年74名期满人员实现100%安置率、100%就业率。

同时,我市严格落实“三支一扶”人员事业单位考试加分政策,并为期满人员积极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推介等扶持政策。

当日上午,陈世华专程探访湖北江汉平原(荆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与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下午,陈世华一行实地查看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并现场操作人社系统流程。(劳动关系科  陈 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