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文创卫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6

4月28日下午,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文创卫动员大会在市人社局9楼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指示、《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部分县市和部门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同志在会上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迫切期盼,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人社系统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大解放,从事关荆州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持久战和胜利战。

裴毅同志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发现问题是前提,直面问题是态度,解决问题是关键。从近期省市两级的明察暗访、人社部门的自查自摆、第三方机构的调查评估、社会各界反馈的情况来看,当前人社部门营商环境存在政务环境方面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作机制不畅通、办事繁琐;在市场环境方面对接企业诉求机制不够畅通;在要素保障方面企业用工难、成本高、融资难“三座大山”依然没有有效移除等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面对群众的烦恼、企业的掣肘、服务的梗塞,我们必须刀刃向内、直面正视,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采取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干字当头,为字托底,推动营商环境在人社领域持续正向好转、走在前列。要在打通政务服务“中梗塞”问题上见大效,要在有效化解企业用工难、成本高、融资难”三大难题上求实效,要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

裴毅同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人社系统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强化作为,奋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处理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要打造良好的干部生态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奋斗者吃香、懈怠者遇冷,给干事者舞台、让平庸者让位,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多用武之地。要强化考核结账,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地方、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进行问责追责。

会议还对系统内的创文、创卫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