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宜昌市人社局代表团赴荆州考察对接“宜荆荆恩”人社一体化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1-05-26 10:37

5月25日下午,宜昌市人社局局长向军带领局党组成员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一行赴荆州考察,对接推进“宜荆荆恩”人社一体化发展工作。荆州市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上,荆州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林,宜昌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代红新分别介绍了两地推进“宜荆荆恩”人社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谋划情况及破题开篇事项。

向军指出,要推动就业和用工服务、人才引进培养、社保服务“三个一体化”,着力打造就业一体化发展、人力资源共享发展、社保服务协同提质、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四个先行区”。同时,要加大共同向上争资争项力度,尽快启动一批共识度高、可操作的合作项目,建立健全人社一体化交流合作长效机制。

(宜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军同志讲话)

裴毅代表荆州市人社系统对宜昌市人社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学习借鉴宜昌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流合作,全力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通联、服务通办,协同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让两市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裴毅指出,共商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人社一体化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荆州市人社局将通过六个“共同”:共同激活制度供给创新“动力源”、共同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增长极”、共同建设人力资源配置“枢纽港”、共同培育人才发展“新动能”、共同建立社保互联互通“示范区”、共同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城”,全力推动“宜荆荆恩”人社一体化发展,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荆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同志讲话)

座谈会后,两地人社部门分三个小组,分别就就业与用工服务一体化、人才引进培育一体化、社保经办服务一体化板块开展进一步讨论交流,精准对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