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人社局“悦读人社”读书小组举办第二期读书活动:百年辉煌,薪火相传——弘场伟大长征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0

6月3日晚,荆州市人社局“悦读人社”读书小组第二期读书活动在市鉴定中心2楼会议室如期举办,活动主题为百年辉煌,薪火相传——弘场伟大长征精神。副局长张晏,二级调研员毛学锋和“悦读人社”读书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余颖、王霞、陈勇围绕长征精神分别作话题讲读,余颖分享的话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从红军为什么长征、长征中重要的会议、长征中重要的战役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长征精神;王霞分享的话题是“红色的记忆,不朽的丰碑”,结合长征中感人的小故事从东方欲晓、雄关漫道、残阳如血、红旗漫卷几个阶段介绍了长征人的艰难和乐观;陈勇分享的话题是“读《长征》、感长征、悟长征”,结合中外书籍中对长征精神的评价,探讨了读长征的意义、探讨升华了长征精神。

话题分享结束后,大家结合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样看待和学习长征精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代人出生于红旗下,在老一辈革命家创造的和平条件下长大,我们每个人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精神。

张晏同志对本期读书会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读书活动是在局党组和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首创的,希望局工会和班委会成员能够履职尽责,认真的办好每一期,张晏同志还对每个成员提出了要求,读书会不仅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展示自己的平台,每个人要抓住这个机会,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在工作中有所成就,传承好长征精神,弘扬好长征精神,诠释好长征精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