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大中专院校“人才服务驿站”授牌仪式举行:吹响揽才、留才、用才新号角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6-15 15:10

破解人才外流问题,补齐企业技能人才短板。6月11日,由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荆州市大中专院校“人才服务驿站”授牌仪式举行,正式吹响荆州揽才、留才、用才的新号角,进一步为本地人才留荆就业创业畅通渠道,为企业引才、用才搭建平台。

荆州现有本科院校3所、高职院校4所、技师学院4所,科研院所300多家,在校大学生14.5万人。今年以来,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借我市丰富的科教资源,牵手荆州大中专院校,在成功举办校企“订单班”集中签约仪式的基础上,依托荆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探索在大中专院校设立“人才服务驿站”,优化营商环境,直接面向毕业生开展精准对接,延伸服务“触角”,力争通过设立“人才服务驿站”,激励引导一大批在荆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留荆留企就业创业,推动全市“留荆率”“留企率”稳步提升。

六月初夏,骄阳似火,荷风送香。当日下午,我市9所在荆大中专院校“人才服务驿站”站长、站长助理、联络员正式上岗,来自长江大学、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州机械电子工业学校、荆州技师学院等在荆大中专院校“人才服务驿站”站长上台接受授牌。

据介绍,3年内,全市计划开设各类校企 “订单班”120个以上,其中,今年计划开设 “订单班” 47个;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力争将在荆大中专院校 “留荆率” 由2020年的16.2%提高至2025年的40%,“留企率”由2020年的9.7%提高至2025年的30%; “人才服务驿站” 主要通过策划形式多样的校企对接活动,构建校企对接服务体系,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入企就业指导、人才沙龙、政策代办、创业赋能等服务,引导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到我市企业就业、创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