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6-30 14:28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缤纷盛夏,荆江如画。莘莘学子,蓄势待发。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湖北省毕业生47万余人,其中荆州7所高校有毕业生25912人,均创历史新高。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就业压力不断加大。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家庭和谐幸福、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世界再大,都大不过家。唯有回家,才倍感踏实和幸福。今天的荆州,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黄金期,处处涌动着创业热潮和创新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求贤若渴,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五优”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诚邀你们投身荆州、筑梦荆州、凤鸣荆州!

优化“人才驿站”服务。在荆9所大中专院校均设立了“人才服务驿站”,驿站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荆才荆用、就业创业服务的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人才沙龙、政策代办、创业赋能等贴心服务。

优质便捷档案托管。人事档案,伴随大家一生,是个人经历的记录,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个人档案的去向。我们倾情保障毕业生档案信息管理,同学们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查询个人档案。档案调动可直接在湖北政务网申请办理。

优选人才工作岗位。荆州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厚积薄发的文旅产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等特色领域,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岗位,工程师、学科教师、专业医师等关键岗位,等你建功新时代,共圆新梦想。我们会及时定向发布荆州市优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岗位。同学们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http://new-jobs.com.cn/zdnl)、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home/zt/hbdzp2021.html)、荆州市云市场网络平台(前台地址:jingzhou.cnxincai.com),寻找你心仪的岗位。

优先创业项目扶持。我们精心打造了一批大学生和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创业孵化基地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均优先提供创业帮扶,“一条龙”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组织创业大赛,落实系列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优化政策落实保障。荆州有诚意满满的“大礼包”,“荆十条”、“我选湖北,凤鸣荆州”等人才新政,新型学徒制补贴、企业吸纳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水电场租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措施,让你来荆更暖心、就业更安心。荆州有竭诚服务的“大管家”,“一站式”窗口服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拎包入住”人才公寓等优质保障,助你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创伟业。

最后,祝各位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荆州人社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荆州能人返乡



    荆州12333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29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