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世界青年技能日——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开启省赛集训新征程
信息来源: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9

7月15日,是69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的“世界青年技能日”,为宣传“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主题活动,更好的迎接2021年下半年湖北省各级技能大赛,做好赛前准备,7月15日上午,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省赛集训动员大会。校长范方华、副校长樊友良以及所有辅导教师和参训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庆华主持。

会上,樊校长回顾了学校近三年来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并对学校备赛情况以及政策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他要求参训选手与指导教师一要把握机会,高标准定位;二要科学规划,认真备赛;三要注意细节,调整自我;四要要注意协调,形成合力。随后19级农学系樊铁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训练,为校争光。机电系胡宇老师在会上代表所有指导老师表达了决心。

最后校长范方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就7.15世界技能技能日的来源,活动的意义跟与会的师生作了分享,并指出技能大赛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是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是同学们实现梦想的舞台,是教师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他对所有参训选手与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士气,增强荣誉感;二是吃透比赛规则、科学安排训练;三是通过比赛锤炼健全人格和职业精神,成就完美人生。最后他对此次参训的辅导教师和选手给予深切的鼓励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代表学校对集训基地进行了授牌。

据悉,15日上午,人社部联合工信部等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此次活动将深入解读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政策措施,着重展示技能人才在支撑产业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总结推广技能人才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果。同时,北京、上海、江西等八省市也在同步举办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活动。

今年学校将参加的省赛有“乡村振兴”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共计参加8个赛项,学生获奖后有望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