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下沉社区共坚守,同心抗疫勇担当 ——市人事考试院党员干部抗疫综述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事考试院 | 发布时间:2021-08-16 14:47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荆州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院党支部的领导下,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应有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与防疫抗疫相关的各项工作,重点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肩负人事考试人的担当、主动投身战“疫”的任务中。院党支部书记赵德昶率先垂范,主动下沉联系张居正社区,秉持“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主动包保1230人,通过值班值守、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督导社区的疫情防控。东门、安心桥、东升、黄家塘、文化宫、江津西路等社区,到处都有人事考试人的身影。在疫情面前,人事考试院有14名同志下沉9个社区,包保340977人。下沉党员听从社区的安排调遣,积极参与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对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上门摸排及防疫宣传。在第一批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人事考试院下沉党员全力以赴,连夜安排,帮助社区完成场地布置、人员排序、调配物资等工作任务,确保采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勇于克服困难,彰显巾帼力量

在市人事考试院全部下沉社区的14名党员干部中有个特殊的群体,她们就是人事考试的“半边天”——5名女党员和1名女干部,她们个个参与防控,彰显巾帼力量。党员干部姚舜燕、胡艳霞、刘国霞、瞿静、何薇、王娟同志,都是全能型的女“汉子”,她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大门值守、入户调查等工作,样样不比男同志差。姚舜燕同志作为社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是社区居民与社区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们之间的纽带,为观邸小区抗疫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胡艳霞同志,白天在人社服务大厅参加防疫值班,晚上还要参加小区门口防疫值守,两头兼顾、不辞劳苦。何薇同志,年过半百,一直有腰肌劳损老毛病,主动承担小区大门值守、测体温、扫行程码、上门宣传等工作,任劳任怨。非党员王娟同志在疫情面前不含糊,82日第一时间就主动下沉安心桥社区参与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还服从社区安排,积极参与万达广场大门值守,每次工作都不比别人差。她们的身上承担着更多的家庭责任,然而,每当需要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们总是能够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的选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独立、自信、尽职、担当,她们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密网,撑起抗疫“半边天”。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单位一把手的赵德昶同志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发扬越是困难越靠前的精神,带领人事考试院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和初心使命,努力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