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探索市场服务机制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思想破冰 荆州技工教育集团在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8-30 15:43

827日下午,荆州技工教育集团组织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专题研讨活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公安县职业技术学校交流了技工教育的责任、使命和服务三农发展的思路和措施,集团部分学校负责人讨论了技工教育思想破冰问题。
   技工教育如何思想破冰,推动荆州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整合技工院校专业优势,发挥人才培养特色资源,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是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的问题。目前,重点是要突破传统思维,学会运用市场的思维和手段,推动技工教育内涵发展。要抓住激活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市场这一大好机遇,探索建立“1+4+N”运行机制,即:以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市场为1个工作平台,4所技师学院为龙头,带动和引领一批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树立市场理念,遵循市场规律,开展市场服务,为乡村人才振兴助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