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度工伤预防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荆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落地,牢固树立预防优先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促进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助力荆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召开工伤预防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晏同志主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以及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13号)、《荆州市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荆人社发〔2020〕13号)和《荆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

会上,人社部门通报了工伤保险市级统筹以来全市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工伤认定及部分事故高发行业企业等相关情况,各成员单位结合各领域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现状及变化情况,共同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并对建筑业、制造业等重点行业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开展工伤预防的路径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聚焦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把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审议研究了荆州市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预算和项目开展方式,研究布置了工伤预防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张晏同志指出把荆州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工伤预防工作意义重大。各联席机制成员单位认识上要再提升,责任上要再压实,措施上要再加强,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信息交换、数据共享机制。并根据职责分工紧密开展合作,探索可操作、可监管、可评价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共同推动我市工伤预防工作稳步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