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省人社厅领导赴荆州市检查指导万名“湖北护工” 专项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26 15:09


2021年11月25日下午,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副处长刘华平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梦姣、市人社局职建科同志陪同下,一行到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检查指导实施万名康养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王处长一行先来到正在进行的“湖北护工”育婴员二期培训班,蔡晶老师正在对学员进行月子期间安全服务知识讲座,待课程休息间隙,随行湖北日报记者详细采访了培训学员的学习感受。

王丹是本次“湖北护工”育婴师培训二期的学员,今年38岁的她已经有了两个小孩,听说月嫂收入很可观,工作灵活,可以事业和家庭兼顾,于是萌生了参加培训就业的想法。了解到训练中心在荆州主流媒体上发布的培训信息,参与了“湖北护工”育婴师第二期培训。王丹说,现在市场对育婴师、月嫂的需求非常旺盛,荆沙地区的月嫂的起步价达到26天8800元,收入非常可观。我两个小孩已经上学了,我也比较年轻,正是创业的好时候。

家住沙市区朝阳路的王荆枝也是本次的学员,她说,我现在小孩上初三了,之前一直从事销售行业,现在行业不景气,一直在想办法学技能增加收入,没想到训练中心在家门口推出了“湖北护工”育婴师培训,通过宣传得知,育婴师就业岗位多,收入可观,我痛快的就来参加培训了。老师讲得很详细,课堂氛围也非常不错,培训后还有有推荐实习、就业等后续服务,可以说是解决了我们学员的所有后顾之忧,非常感谢政府提供这样好的平台与机会。


王处长指出:“湖北护工”万名康养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政策帮扶,也是为了突出人社部门解决中国老龄化、二孩、三孩家庭的科学育婴等社会丞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调研期间,王处长一行对训练中心的培训台账进行检查,谈到培训补贴问题时,王处长强调:我们人社部门要重点警惕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补贴资金要加强监管、对承训机构要理清权责,对培训实施要严格规范。

我们当地的人社部门也要积极作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严格部署、落实、督导和考核。二是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严防培训走过场、弄虚作假。三是要注重宣传激励,对参训人员扶上马送一程,对培训合格学员积极推荐就业,并不断总结经验成果,建立宣传+培训+就业的长效机制,推动后期常态化培训。

随后,王处长一行来到位于沙市区锣场镇花台村的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新址,考察新址的建设项目进度情况。

训练中心主任王磊介绍到,新址建成后将打造一个集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孵化、人力资源服务及实习实训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为本市就业创业培训事业提供强力支撑和硬件支持。

经过详细的调研走访,王处长对训练中心“湖北护工”培训和训练中心新址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寄予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