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参保工伤,就业安康——我市开展工伤预防项目企业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22 15:47

4月22日上午,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荆州市工伤预防项目企业交流会。我市4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针对全市工伤预防项目开展的具体工作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与落实,市人社局紧随工伤预防工作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导向,围绕工伤预防宣传和教育培训等有关工作开展了多项活动,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指导企业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推动人社系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交流会上,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企业隐患排查、岗位风险评估、导师培训、专项培训等进行详细汇报交流。各企业代表深切感受到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积极配合服务机构做好工伤预防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升职工工伤预防技能,建设优秀的工伤预防队伍。

工伤预防是我国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基础。开展工伤预防是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是我市降低企业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