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松滋市人社局聚焦“双优化” 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社局 李尚明 张春华 | 发布时间:2022-04-22 15:51

湖北宜昌交运松滋有限公司,现阶段用工246人,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公司负责人高珊介绍道, “正当愁眉不展时,社保中心上门宣传企业社会保险费缓交政策,增加公司资金流,缓解了近50万元的资金压力,可谓‘雪中送炭’”。面对再次升级的疫情形势,为支持稳定企业和扩大就业,市人社局采取免减缓等措施,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及时调整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模式 积极探索不见面服务

民生连着民心,面对再次升级的疫情形势,松滋市人社局积极探索社保经办新模式,全力保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延迟、权益不减损、服务不断档。大力推行网上办,充分利用网上服务系统、鄂汇办”APP荆州12333”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帮代办五办服务一季度办理网上办件1.3万件,做到标准不降、效率不减。现场业务实现预约办,及时向社会公开各类业务咨询电话,保证参保人即办即走减少停留。   对实行阶段性缓缴社保费5类特困行业摸底调查,第一时间惠企惠民

加强与统计、市场监督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摸清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类特困行业单位及职工人数,夯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政策实施基础,提前做好信息对接工作,优化缓缴经办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全市已确定107家企业符合缓缴政策,其中:零售企业83家,物流企业12家,餐饮10家,旅游业2家,预计涉及参保人员1500人,缓缴金额达1680万元。

继续落实社保费降费率政策受益企业众多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享受低社保费率政策的企业1362家,减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核定额2605.3万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1181家,1164.3万元,失业保险1136家,1001.9万元,工伤保险1362家,439万元。预计全年减征社保费1.09亿元。市社保中心负责人罗奇表示,社保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出发点,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将阶段性减免缓社保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轻装上阵、减负前行。

自政策执行以来,降费率政策对企业的减负成效正逐步显现。一季度,湖北白云边酒业有限公司核定单位缴费额下降263万元。在外资行业方面,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核定单位缴费额下降42万元。在劳动密集型行业方面,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核定单位缴费额下降48万元。降费率政策的落实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激励中小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