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公安县人社局开展信息写作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黄靖萍 |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4

培养青年干部的信息写作能力,建设懂思考、会表达、能写作的青年人才队伍,4月26日,公安县人社局召开全系统新闻信息写作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祖亲自授课,就如何提高新闻宣传质量,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写作培训课。

陈念祖强调,关键在于抓点子,培养写作意识。写作不是流水式的记账,是思想的涌动,意识的觉醒,好的新闻稿件要有一定的写作站位,切入准、立意新、认识高;能挖掘一定新闻价值,突出宣传性和时效性等特色,挖掘与时事要点、政策关注、工作重点等相关的信息;要懂得升华主题,将生活和工作结合起来,让写作既富有生活的诗情画意,有体现工作的激情澎湃。基础在于练杆子,锻炼写作技能。通过学习诗词典籍、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理论书籍等积累知识来源,主动思考所学内容来领悟内涵,学会运用,坚持写作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培养写作素养。保证在于找路子,打通宣传通道。积极联系各级媒体、新闻记者,畅通交流渠道,保证信息稿件的发表渠道,让更多的人看见,才能体现宣传稿件的价值。

公安县人社局长期以来重视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对青年干部的写作技能培训常抓不懈,本次活动共65人参加。会后各单位积极传达会议精神,谋划创新激励措施,培养写作人才,提高稿件数量和质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