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公安县人社局助推快递小哥工伤保险应保尽保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刘淑锋 |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8

为切实维护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调动用人单位参保积极性、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公安县人社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快递从业人员优先参工伤保险宣讲会。公安县八家快递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快递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生效时间、待遇享受等相关政策和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认可率,助推政策落地实施。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快递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既为快递小哥穿上了“护甲”系上了“保险绳”、摆脱了社保“裸奔”困境,健全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

据悉,各参会快递企业代表就该政策的实施细节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该优惠政策保障了快递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了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快递行业分担了用工风险,会后将尽快落实参保手续。

下一步公安县人社局针对快递行业特点、简化优化参保登记、缴费核定、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强化部门间数据交换和业务协同,持续推进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应保尽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