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联合卫健委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工伤保险科 余颖 刘晶 |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1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了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人社局、卫健委积极深入市重点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和工伤预防宣传。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的情况下通过宣教一体车场景模拟体验、现场心肺复苏示范、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职业病防治主题海报等方式,向咨询的企业职工进行相关疑难解答,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

宣传周期间,“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先后开赴荆州市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现场助力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沙市钢管厂、湖北宇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伤预防知识宣教、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等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企业职工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受到各方的积极“点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