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监利市:提升居民参保意识 扩大社保覆盖面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谭孟联 |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7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全面实施,为严格做到应保尽保,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步发展,落实政策要求。监利市城乡居保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采取上门宣传,主动服务、政策引导等方式,把引导群众参保思想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将宣传动员工作向纵深推进,使参保对象认知度由一般性认识提升到理解明白,推动城乡居民参保全覆盖。截止2022年6月20日,我市新增参保人数1032人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人数18.17万人,缴费金额9030.21万元。为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奠定了基础。

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还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待遇领取人员认证相关要求、组织各乡镇人社所同步推进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工作。截止6月20日,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已通过手机自主认证16.32万人,认证率为72.58%。

同时,为确保基金安全,监利市城乡居保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护墙”。一是强化基金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对疑点数据的核查清理,确保基金的安全完整。二是分步清理暂停信息,对系统暂停时间达到5年以上的做注销处理;对暂停时间达到3年以上的,进一步协调公安、民政等部门予以核实,待情况摸清后再做相关处理;对暂停时间达到1年以上的,组建专班分乡镇进行上门调查,确保不漏一人,不遗一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