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沙市区:创业政策春风利千企 真情暖心送岗惠万民
信息来源:沙市区人社局 杨毅 | 发布时间:2022-12-30 08:14

1229日上午,沙市区春风行动“暖心送岗 返乡就业”招聘会返乡创业补贴政策兑现发放仪式在荆州佳海返乡创业园举行,活动旨在为企业和务工者搭建桥梁纽带助力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为创业者注入源头活水,激发和坚定创业者热情与信心。

这次招聘活动企业多、岗位多、工资待遇也不错,不比我之前的工作差!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非常开心。”返乡务工人员杨峰说本次活动,共20家企业参加,提供生产车间操作工、会计师、网络工程师、厨师、机电工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工作岗位1200个。尽管天气严寒,但依旧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参加。

荆州世纪易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玉喜,是一位“90后”大学生创业者,也是此次返乡创业补贴的受益者。坦言,受疫情影响,公司创业之初异常艰难,有政府和创业园区支持帮助,还顺利领取了国家的返乡创业补贴,真正是“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树立了发展信心。发放仪式上,共有非常设计、韩宴餐饮、世新文化等51家企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水电场租补贴,共计发放补贴资金46.955万元。此次政策兑现,掀起了我区双创新热潮,激发了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近年来,沙市区通过实施三大举措,蝶变成江汉平原返乡创业的沃土,财富集聚的风口,安居乐业的首选。

一是强化主体培育,形成一地一品新格局。健全区镇(街道)村(社区)园区四级服务体系,完善能人返乡信息库,实现资源精准有效对接。突出抓好返乡创业特色街巷、能人返乡示范工业园区、示范村建设,分类分层实施满园工程,促进百家争鸣、千企竞发的良好态势。

二是实就近就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抓住大批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充分运用劳动力调查数据信息,精心谋划,组织好、举办好春风行动“暖心送岗 返乡就业”招聘会,将更多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返乡人员“回得来、留得住、有帮扶、能就业”。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返乡创业就业环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高效便捷抓好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助力返乡人员稳定创业就业。实现了“劳务输出”向“返乡创业”的转变。

下一步,沙市区将加大收集各类优质岗位力度,并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招聘活动,精准人岗匹配度,实现互利共赢;继续培育壮大岑河婴童服装织造师、艾莎美甲师、荆沙鱼糕制作师、电子商务师、荆楚巾帼家政五个劳务品牌,提升和发挥品牌质量与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开展政银企融资服务,进一步护航企业稳步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