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区:政策服务有温度 创业就业添活力
信息来源: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李肖天 | 发布时间:2022-12-30 08:25


如果我们不会办理申请手续,你们能帮忙办理吗?”“我们不仅会指导大家办理,如果各位需要,我们还可以上门为大家服务。”近日,在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会议室,一场惠企政策座谈会正在进行。荆州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与部分小微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围绕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荆州区人社部门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人社干部进千企”、“惠民政策进万家”等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了让广大企业知晓相关政策、推动政策更好落地,荆州区人社部门采用多渠道多形式的政策宣传方式,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深入到各乡镇、村、社区、企业、商户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同时,定期召开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座谈会,邀请企业进行座谈,普及惠企惠民政策,共同协商解决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过程中,通过走访小微企业,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提醒和建议企业如有资金需求,可提前办理贷款申请和续贷。

荆州区某服饰有限公司是经营多年的服装企业,2022年受疫情影响,生产的服装不能及时的回款,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在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后,向荆州区人社部门申请到500万元贷款,资金到位后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荆州区人社部门已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百余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资金28938万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其中:为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030万元,惠及企业73家;为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资金6908万元,惠及346名创业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