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八岭山镇劳调中心年末岁尾劳动纠纷防范化解出实招
信息来源:八岭山镇劳调中心 朱龙高 | 发布时间:2023-01-11 16:01


年末岁尾是劳动纠纷相对突显时期,为有效防范劳动纠纷集中产生,八岭山镇劳调中心主动作为,及时防范化解劳动纠纷,全镇从202212月截至目前,劳动纠纷受理数为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劳动局面。

10月份以来,镇劳调中心未雨绸缪,把防范化解劳动纠纷纳入四季度工作的重点,抓早化小。一是组织镇、村17名人社专干对辖区近百家用工主体和6处施工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展开“拉网式”劳动矛盾纠纷排查。二是编撰印制简明扼要的500份劳动政策法规送达用工主体,开展法规警示教育。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即时组织镇劳调中心调解员和属地村人社专干,组织劳动纠纷双方宣讲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把劳动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两个月的排查,共排查出劳动纠纷隐患9起,均及时化解消号,为维护地方社会秩序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