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劳动力资源实名制信息采集”入选2022年中国就业十件大事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4

经地方推荐和专家评议,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就业十件大事及地方就业创新事件”揭晓,由我市推送的“荆州市劳动力资源实名制信息采集”“公安锅盔师”成功入选2022年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2022,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强化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六稳”“六保”政策效应得到持续释放,全国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为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评选出的全国就业十件大事及地方就业创新事件是2022年就业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和突出亮点。据介绍,湖北荆州市开展全域全员劳动力资源实名制信息全系统采集工作,建立人力资源实名制数据库,对16周岁至59周岁具有劳动能力的101万余名劳动者的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及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建立健全全市劳动力资源库;在1478个行政村设立村级服务点,从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公益性岗位人员中遴选调查员,确定信息员2031名,并以乡(镇)政府为主体对调查员进行系统培训,目前已经完成924个行政村的数据抽查。其中公安县通过成果运用,已帮助76家企业成功招聘劳动者1625人;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返乡创业项目库,结合“荆州能人”数据库,确定2300多个创业项目和跟踪服务名单,对其中600多个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扶持,促进全产业链形成,全方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同时,“公安锅盔”师傅走南闯北,在北京、武汉、上海、深圳等各地全面发展,开设有5000多家店铺,从事锅盔及关联行业人员达65000多人,产业链总值可达60多亿元,助力公安锅盔师撑起近5万人灵活就业,形成一县一品创建格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