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去年积极落实阶段性社保缓缴、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超2亿元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5

荆州积极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全年为我们公司缓缴社保费约100余万元,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减负,让我们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生产经营中。”湖北荆州久阳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程莉娜感激地说。

去年,荆州市积极落实阶段性社会保险缓缴、降费相关政策,共为全市企业减负21512.2万元,其中,406家企业享受阶段性缓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涉及金额5173.3万元;9667家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全年减免社保费16338.9万元。

阶段性社保缓缴、降费政策出台后,为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这一纾困政策,荆州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各媒体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将纾困政策精炼成通俗易懂、一目了然的宣传图片,通过企业工作群、朋友圈,多渠道、多方位向广大企业宣传告知,同时迅速开展政策专题培训会,讲清楚、说明白,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

在落实政策工作中,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行业单位名单,对符合享受缓缴政策的企业批量打上“定向阶段性缓缴”标识,企业只需要在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填写缓缴承诺书,确认缓缴时间段,即可快速办理定向阶段性缓缴,实现“即申即享”,确保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助企纾困的“真金白银”。

荆州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采取多种方式让企业知悉社保各项惠企政策,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并继续提升服务水平、经办效率,进一步落实“不见面服务”“即申即享”等便企服务模式,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