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区人社局:全力治“欠”,安“薪”过年
信息来源: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王景熙 |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8


太好了,工资终于拿到了。”2023118日,荆州区某项目的农民工兄弟李某某向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打来电话激动地说到:“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讨要工资,没想到春节前还能拿到工资,谢谢,谢谢……”。

通过2022年冬季专项巡查了解,李某某所在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重大隐患,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立案调查。经查,该项目因建设单位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未按月足额拨付人工费用,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730万元,涉及120名工人。经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2023117日,项目建设单位将拖欠工人工资支付到位。

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是人民群众的辛苦钱、血汗钱,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群众重点关心的问题,也是荆州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重点关注的问题。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让农民工不再“忧酬烦薪”。不仅如此,为了全力做好春节前集中讨薪,让劳动者安“薪”过年。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住建、交通、水利、信访、仲裁等部门共同开展在建项目集中整治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减少中间环节,欠薪投诉得到快速高效处置。去年,共检查用人单位(项目)40余次,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34份,涉及用工人数3000多人,其中农民工2300余人,检查中督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4个,涉及金额370万元。

    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维权问题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风险隐患较大的领域,建设领域建设资金断裂、资金短缺等问题十分明显。针对此类问题,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根据日常巡查和举报投诉情况,提前介入欠薪隐患项目,摸清底数、拿出措施、依法执法,督促用人单位及时筹措资金,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春节前,有效化解了绿地三期、海伦堡二期、岳山二期和两湖水果市场等4个项目的重大欠薪问题,涉及金额5700余万元、工人1800多人,为全区社会维稳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根治欠薪,用心守护农民工工资永远在路上。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高效护“薪”,为荆州区劳动力市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