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凝聚乡镇合力 兜牢民生底线 谱写基层人社工作“新篇章”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谭孟连 袁翠红 董筱芒 | 发布时间:2023-03-16 09:46

落实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部署要求,深化公共服务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监利市人社局党组经过多次专题研究,相关股室和单位精心筹备,于311日召开人社系统“放管服”暨乡镇赋权业务培训会,各乡镇人社所所长及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安排业务骨干,与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业务交流。本次培训就城乡居保相关难点问题解惑释疑,包括服务对象的参保、缴费、待遇领取、注销等情况及工作要求;系统权限分配和问题答疑;系统功能及操作方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问题答疑等。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围绕就业失业人员登记、湖北零工驿站服务平台培训、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操作流程、创业就业担保贷款服务等高频服务事项进行了系统性培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推进便民服务事项下沉的出发点、着眼点、立足点和落脚点,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提升基层社保补贴便民服务能力。

市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重点围绕社保卡申请、挂失补卡、注销等高频事项系统实操、经办重点、风险问题、解决方案,重点业务办理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沟通答疑,实时解答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效提高了各乡镇承办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确保参训人员对政策理解透彻、系统掌握熟练、业务流转清晰。

下一步,监利市人社局将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便民服务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问题难题,确保基层便民服务效能得到全面发挥,真正成为沟通基层政务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