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上门“把脉问诊”送法进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张傲然 |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0


317日,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副院长陈晶晶带队前往荆州经开区某规模以上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对企业人力资源部开展劳动用工培训讲座。

陈晶晶针对该企业因“国企改制”遗留社会保险问题、工伤保险待遇特殊情形处理、病休期间劳动者的医疗期待遇以及劳务派遣用工形式的法律风险等一系列劳动用工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公司管理人员与仲裁工作人员就用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全方位提升了公司在劳务派遣用工、工伤保险待遇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的相关劳动用工知识,对促进公司规范化管理员工具有重要意义。

陈晶晶表示,企业要建立依法用工的底线思维,必须进一步规范企业规章制度建设要建立起“用制度管人”的工作氛围,从上到下树立劳动用工守法意识,才能真正让企业获得良性发展。

下一步,市仲裁院将按照“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和“订单式培训”的要求,继续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以精细化、人性化和标准化的服务理念,打造“仲心为民 裁正致和”党建品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