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蓄势勃发启新程 续写华彩谱新篇—公安县召开2024年全县人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通讯员:黄静萍、佘智利 |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5

321日,公安县人社局在县老年大学召开全县人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祖同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县高级技工学校领导及各乡镇人社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社局集中精力、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屡获荣誉。劳动力资源信息化建设荣获全省试点创建第二名,就地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被县委县政府通报表扬,信息宣传工作连续2年在全市保持前列;代表全市多次迎接省级基金安全、防欠治欠、仲裁调解、社保卡应用等一系列检查调研,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为全市人社系统争光彩;全力抓好返乡人员监测,推进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孟家溪镇、毛家港镇人社中心被评为全市返乡创业示范乡镇。

会议提出,2024年,人社工作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主基调,紧紧围绕全县深化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双集中”试点等重点工作内容,以稳定就业为“首要”,精准扩大就业服务,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以保障民生为“核心”,持续推进扩面覆盖、基金安全和机构增效,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以人才引育为“基础”,聚焦高层次、急需紧缺、特殊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壮大人力资源支撑;以和谐发展为“关键”,强化劳动监察和争议仲裁治理水平,构建新时代劳动和谐关系。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从严治党,转作风,强效能,推进人社风貌焕然一新,让干事创业更有动能。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执政为民,凝心铸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廉洁正派,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抓起,狠抓作风履好职;要坚持公平公正,强化用人导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作善成,营造干事创业工作氛围。

会议通报了县人社系统2023年先进集体、个人及获得的荣誉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杨家厂镇人社中心、机保中心、县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仲裁院代表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