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石首市人社局:局长走流程,查问题,提建议,促提升
信息来源:石首市人社局供稿,通讯员:陈鹏 潘雨薇 |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8

3月26日,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到市民之家三楼人社综合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通过转变身份、变换视角等体验方式,零距离服务群众和企业,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亲自办理人社业务,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活动中,王丽同志以创业者身份线上、线下体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全流程、各环节,重点对办理流程是否清晰、办结时限是否高效、办事体验是否满意等进行亲身体验,切实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感受;同时以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创业担保贷款前期资格审核业务流程,以及一次性告知办理程序和所需要的资料,询问群众的办事体验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前来办事的群众对人社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均给予高度满意。随后,王丽同志来到了社银网点,现场了解社保卡是否能就近能办、多点可办、“一站式”办理。

活动结束后,王丽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贷款发放时间,让创业者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二是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媒介,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激发更多人员创业热情;三是要积极落实人社惠企政策,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岗扩岗支持,让普惠政策能够精准“滴灌”,激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活力;四是要进一步推广“社银合作”新模式,在各乡镇搭建“社保卡一站式办理”网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