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公安县人社局正式启动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
信息来源:周方华 杨梅 | 发布时间:2024-04-08 15:07

完善全县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监管和诚信评价体系构建和谐维稳的用人环境,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公安县正式启动2023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

此次审查采取用人单位自查自纠、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书面审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劳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情况、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工资支付和工时制度执行情况、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等。旨在全面审核规范用人单位资质,建立健全县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进一步推动劳动保障信用监管和诚信评价工作促进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30余家单位完成书面审查工作,后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通过线上咨询、入企服务等渠道全程指导各用人单位进行资料申报和审查工作,并在此过程中加大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督促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提高风险意识,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确保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