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人社动态
公安:“流动仲裁”进企业,高效便民解民忧
信息来源:通讯员:徐佳 | 发布时间:2024-04-10 10:44

“我们跟单位积累多年的纠纷通过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公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走进某企业,开庭审理了该企业17劳动者关于确认劳动关系一案,劳动者李某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据悉,该案涉及的人数较多,时间久远,且各个劳动者实际工作的地点分散在各个乡镇。为节省劳动者维权成本,减少用人单位诉累,方便仲裁员查阅并审查卷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优化办案模式,以“流动仲裁庭”的方式,变“坐堂问案”为“上门服务”,以案释法、以审普法,同时将柔性调解理念贯穿全过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劳动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流动仲裁庭”的设立改变了传统的办案模式,变被动办案为主动服务,打造“零距离”服务,降低了劳动者维权时间和经济成本,劳资双方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仲裁绿色通道,还通过严谨细致的庭审程序,增强了劳动者依法维权和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的意识,有效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关乎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持续推进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不断创新办案模式,以便民、高效为出发点,主动延伸服务,将劳动纠纷化解在一线,提高办案质效,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公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