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0-01-17 11:00

元月15日上午,荆州市2020年“服务能人返乡 促进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同新、市人社局局长刘身用出席活动。

董长麒指出,荆州在春节前率先启动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希望各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用心服务,真正把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活动办成送真情、暖民心的民心工程,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汤同新宣布荆州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用真心真情服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各用工企业要更加关注和改善用工条件,吸引更多荆州老乡返乡就业。希望广大返乡人员能多了解荆州发展变化和企业发展前景,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与家乡同成长、共进步。

刘身用代表人社部门表态,将全力推动各项就业政策落实,精准提供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营造和谐稳定的就业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加强托底安置就业,延长政策享受期限;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好发挥失业保险作用。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对21家企业集中进行稳岗返还,启动“能人返乡”智慧信息平台上线,并组织190余家企业提供7800余个岗位进行招聘。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的“能人返乡”智慧信息平台包括荆州能人人力资源库、荆州能人返乡官方微信和荆州能人返乡APP等3个内容。目前,荆州能人人力资源库共录入能人信息104万人,并与荆州能人返乡官方微信实现信息对接。官方微信设立有找工作、找员工、找政策、找专家、找场地、找培训、找资金、找项目、找服务等9个板块,能满足线上投资创业、求职招聘、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洽谈等需求。通过该平台,用工企业可捕捉满足其需求的荆州能人,在外务工人员可了解荆州本地产业和企业发展状况,促进其返乡就业创业。(就业科 姚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