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社保局城乡居保处张文奇处长一行莅临监利市调研退捕渔民安置工作
信息来源:监利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8

为做好监利市长江退捕渔民安置工作,11月10日,省社保局城乡居保处张文奇处长、主任科员王虹一行到监利市调研。在监利市朱河镇花园村,张文奇一行人实地走访研究了扶贫户和长江建档立卡退捕渔民,采取逐一上门讲政策,召开座谈听意见的形式,整个过程你有疑我来答,气氛融洽。

家住监利市朱河镇花园村村民钟祖元十分高兴和激动,他说,今天的高兴是这一次让我进一步听清了政策,搞明白了自己的养老钱。虽然是退了捕上了岸,生活还是有保障。

张文奇强调,监利建档立卡退捕渔民1931人,要采取数据筛选比对及入户核查等举措,对退捕渔民基本信息、养老保险关系性质、是否符合参保条件、有无本市户籍等情况进行数据核验,应保尽保,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市人社局局长易高生表示,下一步,监利人社部门将严格按照省、市长江退捕渔民政策要求,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抓好落实。

一是建立机制。采取协调和部门联动工作方式,实行专人联络,建立数据核验,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为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退捕渔民办理参保登记。

二是做好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媒体宣传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开展进村入户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家喻户晓。

    三是应保尽发。对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渔民及时办理享受待遇手续,按时发放养老金,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发尽发。(通讯员:谭孟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