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人社局“悦读人社”读书小组举办首期主题活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抓好年轻干部学习教育,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按照“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标准,荆州市人社局成立了“悦读人社”读书小组。

5月7日晚,荆州市人社局“悦读人社”读书小组首期主题活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暨读书小组开班仪式在市鉴定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副局长张晏,总会计师谢梦姣,二级调研员毛学锋和“悦读人社”读书小组28名成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读书会上,张晏对首期读书活动作开班致辞,希望大家多读书,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将读书兴趣活动办好、办出特色。随后,陈超、姚权、刘晶3名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启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共产国际对中国的早期影响等三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读书分享,并结合幻灯片投影配套演示,读书小组成员们纷纷对本期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读书分享结束后,裴毅同志对本期活动进行点评并讲话。他指出,此次读书活动很有必要,充分肯定读书会成员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彰显了人社系统青年干部的活力和能力,值得点赞鼓励。裴毅同志就如何推进“悦读人社”读书活动更上一层楼,提出了“3+3+3+6”的学习模式,第一个“3”是学习时间上要固定读书学习时间,将每月的3号或每周三定为读书分享日;第二个“3”是学习态度上要念好“三字经”,当好“苦行僧”,学习要刻苦、要用心、要深入;第三个“3”是学习路径上要用好三把梯子,用好书梯、人梯、岗梯,多读书籍、虚心向别人学习、立足岗位成才成事;“6”是学习内容上把握“6个重点”,注重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现代科技、历史文化、实践经验和深入群众等方面的学习,虚怀若谷重积累,才能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人社骨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