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为美的公司现场解决用工难题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1-05-26 10:08

5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局长裴毅、副局长戴振斌一行到湖北美的冰箱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一方面开展人社政策宣传宣讲,帮助指导企业用活用足政策,另一方面现场听取企业关于用工、人才、社保等方面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据悉,市人社局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的部署,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要求,于5月中旬启动了市人社干部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实施“一企一策”联点帮扶,对全市重点企业每家企业安排1-2名人社干部和1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点帮扶,在企业宣传并落实人社政策,定期收集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职责,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帮扶工作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   

当日,裴毅一行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美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得知企业目前还有300人左右的用工缺口时,裴毅当即表示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联系安排荆州技师学院调剂60名二年级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技师学院克服困难,原本6月中旬学生才放假,通过调整课程安排、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学生提前到5月26日到岗实习。同时,裴毅还表示,人社部门既要帮助美的解决短期缺工问题,也要支持美的做好人才储备。一方面继续加强用工专员服务,将美的招工信息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荆州能人返乡微信等平台进行推送,组织周边县市区开展专场招聘,做好和恩施等地劳务协作,解决好短期用工问题;另一方面邀请美的公司参加全国高校招聘巡回专场活动和荆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支持美的公司与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设“美的订单班”,与荆州理工学院合作开设美的产业学院,每年为美的公司定向培养300名左右高素质技能人才。(市人社局 就业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