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宜荆荆恩”城市一体化在行动 ――调解仲裁战略合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5

2021716日,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四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发展合作在宜昌市市民之家举行。四地调解仲裁机构主要负责人到会及来自“宜荆荆恩”的仲裁员代表,共同启动了“宜荆荆恩”城市群仲裁一体化合作会议”。宜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劬致辞,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张学清全程出席活动并讲话。在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宜昌市人社局的全程指导下,四地现场签署、交换了《“宜荆荆恩”城市群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通过《“宜荆荆恩”城市群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发展合作规则》,研讨合作项目清单及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

根据《“宜荆荆恩”城市群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四地仲裁机构将近期重点围绕“仲裁庭审一体化规范、仲裁文书一体化送达、仲裁业务一体化培训、仲裁信息一体化共享”等四个方面,以及将对中长期及远景项目和目标,进行务实深度合作,四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原则,突破行政区划,发挥特色优势,开展分享式合作。全面提升“宜荆荆恩”城市群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整体水平。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共同观摩了由宜都、枝江、远安、夷陵区等地仲裁部门联合展示的“劳动人事争议要素式庭审示范庭”,进一步学习了要素式庭审的相关审判经验。荆州、荆门、恩施各地仲裁机构负责人就启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仲裁一体化合作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刻讨论和分析,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张学清对四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一体化发展合作进行了指导、点评,并就进一步落实案卷评查、调解结案、联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四地调解仲裁机构要精诚团结携手并进、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守正创新善作善成、扎实开展早创佳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