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人社局召开“数智人社”建设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林星 |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0

为加快我市人社工作数字化转型,深度对接湖北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人社便民服务能力,推进“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4月15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数智人社”建设交流会,市人社局党组、相关业务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银海公司解读了荆州市“数智人社”信息化建设方案,介绍了省人社厅信息化建设规划。市人社局进行了信息化建设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数智人社”信息化建设,是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的实际要求,是 “聚焦双优化、冲刺三千亿”的现实需要,是服务人民群众,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必由之路。

会议指出,在全省社保集中实施完成之后,我市“数智人社”信息化建设,要创新人社政务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相融合的新模式。主要在“大受理”、“大数据”、“一卡通”上下功夫,重点在“推动市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推动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城市居民“一卡通”建设,建立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新模式”、“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三个方面做文章。

会议强调,人社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基础工作,我们要以数字转型发展为主线,着力补齐数字短板、提升服务能力、持续管理创新,全面实施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推动“数字荆州人社”建设取得新突破,推进荆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