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锦带队赴省人社厅争取支持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张乔萌 |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0

4月22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带队赴省人社厅,就我市人社领域有关事项争取支持。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会见了吴锦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陪同。

吴锦同志对省人社厅大力支持荆州人社工作表示感谢。吴锦指出,近年来,荆州通过优化就业创业“有机生态”,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打造人才纵横驰骋“黄金跑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安全屏障”,人社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1年度政绩目标考核中,荆州就业综合指数为满分100分,排全省第一位,社保综合指数99.6分,排全省第四位。当前,荆州正处于政策加持窗口期、疫后恢复成势见效期、新旧动能转换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希望省人社厅一如既往地支持荆州人社工作,在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荆州技师学院新校区等项目建设和养老保险工作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刘艳红对吴锦一行表示欢迎,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支持人社工作表示感谢。刘艳红指出,近年来,荆州人社干部以燃烧奔跑的姿态、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跑出了人社事业发展的“荆州速度”,各职能处室对荆州的考核评分都比较高,都有量化依据反映荆州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荆州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单位代表湖北省承接人社部、财政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中期评估考核,赢得部、省领导一致肯定。对于请求支持的事项,刘艳红表示,省人社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荆州人社工作。一是激活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市场“金字招牌”,省厅将积极支持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荆州技师学院新校区等项目建设,吸引各类人才为荆州所用,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二是妥善解决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省厅将第一时间派出调研组赴荆州市共同研究对策。三是强化养老保险基金风险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四是要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积极解决本地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围绕本地产业需要开展精准度、匹配度高的培训,还要形成人力资源市场与产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五是建立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坚持源头清理、部门联动,确保不出现大规模欠薪事件,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