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 确保新年“第一考”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3-01-10 16:40

      18日,我院圆满完成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荆州考区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是2023年第一场考试,是国考第一次在荆州设考点,是疫情转段后第一场考试。

一、领导重视,考试平稳有序

此次考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荆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市人社局承办,市人事考试院具体实施,公安、教育、卫健等多部门联动服务,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为让考生有序参考,我院实施了“7个做到”,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警醒,熟悉政策做到心中有数,严格程序做到考务规范,把握环节做到风险可控,坚定立场做到服务考生,统筹兼顾做到防控安全,严守纪律做到展示良好形象。

   二、严密组织,确保考试安全

针对这场新年大考、首考,我院坚持考前全要素、全流程的“沙盘演练”,对国考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分解,严把“安全关”,实施“闭环式”管理,让每一名参与者根据任务清单认真完成工作。

同时,我院严格选派优秀的监考老师,从人社系统抽调精兵强将担任巡考,强化监考和巡考的考前培训,全面提升监、巡考队伍能力。通过严谨、有序、细致的组织,全面杜绝考试安全风险,为考生营造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整场考试,考生参考率超过90%


三、创新服务,提供“8条”温馨举措

一切创新服务都是为了考生,我院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系列的考试便利,创新推出国考“8条”温馨举措:各考点细心安排应急设备,提供准考证打印,以应对考生准考证遗失问题;提供大件行李寄存点;提供现场医疗保障;专人引导考生停车;方便考生就近进餐和校园休息;针对食品安全及价格问题,提供投诉电话;设置便民的考试咨询电话等。

此次考试设置考点2个,考场74个,迎来2200位考生应考,其中,荆州技师学院(南校区)38个考场1120人,荆州市实验中学36个考场1080人。

考试当天,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副局长张晏先后来到荆州技师学院(南校区)、荆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巡视考务工作,指导应对3个“第一”,持续提升考点服务。整场考试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良好,考务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