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劳务品牌交流展示活动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王亚 | 发布时间:2023-01-10 16:48

劳务品牌铸名片,返乡创业展宏图。1月6日,荆州市劳务品牌交流展示活动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荆州荆街举行。

其中的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和线上“直播带岗”联动的形式,吸引了168家企业提供岗位8000余个,进场3000多人次,直播带岗观看量3.56万人次  近年来,我市采取“政府引导、能人带动”的方式,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培训支撑,持续推动劳务品牌建设提质增效,全市18个劳务品牌纳入“全省重点劳务品牌资源库”。2022年9月,“荆州市强化劳务品牌建设打造就业金名片”相关工作经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为充分展示劳务品牌建设、“能人返乡”工程等各项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就业乐业氛围,我市以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劳务品牌授牌仪式上,2022年荆州市“能人返乡”实绩突出乡镇、特色创业项目,2022年荆州市优秀劳务品牌、劳务品牌领军企业代表陆续上台喜领金字招牌;荆州电商人、岑河婴童服装师、艾莎美甲师、荆沙鱼糕制作师、公安锅盔师等20个劳务品牌及领军企业,和“能人返乡”实绩突出乡镇、特色创业项目代表进行了交流展示;招聘会上,用工企业一字排开诚心“揽才”,主播在现场结合劳务品牌展示,全面介绍了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要求、薪资待遇等,并与求职者互动。

47岁的秦师傅专门从鄂州赶回荆州老家找工作。秦师傅说,在在鄂州工作十多年,一直盼回家。2023年,他想找一份合适的好工作。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非常多,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很多。 
据介绍,每年的春节前后,我市利用返乡返岗高峰期,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就业牵线,为企业招工用工搭桥,集中宣传落实就业政策与服务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情送进千家万户,把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春节前后,市直和各区将在中心城区举办4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具体为:1月15日(腊月二十四),在荆州荆街;1月29日(正月初八),在美加华;1月30日(正月初九),在万达广场;1月31日(正月初十),在荆州荆街。在历时3个半月的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将预计开展近200场招聘活动(其中,中心城区计划开展逾60场线上线下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预计累计参与企业将达到3000家次,提供近20万条岗位信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