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刘辉文专题调研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招商引资盘活部分闲置资产
信息来源:市就业训练中心 刘德云 | 发布时间:2023-02-07 10:45

2月6日上午,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到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新址对中心采取招商引资盘活部分闲置资产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李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副局长杨远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高于勤,训练中心主任王磊陪同调研。

刘辉文一行先后到训练中心新址内荆州市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沙市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训练中心智能制造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关于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实习实训基地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中心专业开展培训情况并详细了解目前中心新址园区建筑物、构筑物利用情况。

随后,刘辉文一行围绕训练中心新址园区,重点到中心闲置区域进行实地调研。过程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详细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引入湖北惟楚教育集团兴办技工院校总体方案,就“盘活固定资产,激活培训动能”目标,汇报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市财政局相关领导给出专业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刘辉文对近年来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履职尽责,为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出了积极贡献,并就进一步推动训练中心引入民营资本兴办技工院校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一盘棋。既要支持和规范民间资本进驻,创新公共服务业态,但同时也要加大力度推动本市技能院校互相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推动形成“你无我有、你广我精”的差异化路径。在人民群众享受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服务的同时,推动形成技能培训市场专业化、多元化、优质化发展;二是要始终筑牢人社服务理念,拓宽技能教育发展空间,科学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办学。训练中心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引入资源,凝聚合力,更加充分发挥培训促就业关键作用,要聚焦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就业培训服务”这个重点,精准识别市场需求,为社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培训服务。

刘辉文表示,市政府将持续关注市就业训练中心引入民营资本盘活闲置资产项目,不断加强政策保障、不断统筹协调指导,不断推动项目可行性研判,为服务荆州技能培训市场稳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