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3年荆州市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罗雪玲 | 发布时间:2023-02-22 16:16


22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荆州市人社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局和荆州经开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梦姣通报了2022年度市直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突出集体和个人。印发了《2023年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和改革事项清单》,7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毅在会上作了讲话裴毅指出,一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唱响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五线谱”,一是聚焦“主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二是畅通“路线”,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三是全程“在线”,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四是兜牢“底线”,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坚守“红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用“一丝不苟抓落实、一往无前争比拼、一域增光善作为”保障了人社系统主要工作指标全面完成。

裴毅强调,要科学研判、精准定位,把握2023年形势和要求。要从总体要求中找准方位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握“人社大势”中当好排头兵人社领域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矛盾问题中找准解决办法。

裴毅强调,做好2023年荆州市人社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4:一是要牢牢把握稳就业这个重中之重,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牢牢把握民生福祉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三是要牢牢把握人才保障这个基础支撑,培育高素质人力资源;四是要牢牢把握和谐同行这个关键环节,构建新时代劳动关系。全市人社系统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开阔的战略视野、更加昂扬的拼搏锐气,坚定信心、坚持改变、坚守站位、坚决争先,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跑好人社事业“第一棒”,实现人社工作“开门红”,推动2023年再创“满堂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