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评促改转作风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0

本报讯(通讯员 李琪)监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一楼咨询处,有一位老者正伏在桌面上一笔一划,及其认真地填写着手中的一张表格。在平常,这本是一个很普通的景象,但今天的不同之处在于,老者所填写的表格不是别的,而是《监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人大评议监督问卷调查表》。

从接受人大评议监督开始至今,该局按照规定动作,积极完成了电视访问和实施方案的公示公告。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改进作风、依法办事、服务质量、政务公开、清正廉洁、窗口服务”等六个方面制定了问卷调查表发放企业和群众进行填写,广泛征求市民朋友们的意见与建议。至73日,发放问卷调查表300余份,收回280余份,收到需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十余条。在接受人大评议监督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改善民生问题为重点,牢牢把握“主动、求实、规范、严谨、有效”的工作理念,狠抓服务质量。一是在窗口服务方面,全体工作人员做到规范文明用语,开展微笑服务;二是在工作纪律方面,纪检重拳出击,每天严查上下班纪律,针对工作中上班玩手机、吃东西等“庸政、懒政”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三是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积极加强服务大厅建设,努力做到改善服务设施,简化服务流程。

据了解,目前围绕“接待服务意识不强、服务用语不规范、业务水平还要持续提高、服务方式还要更加智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确保以保障民生为首要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