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人社局召开人大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8-08-23 09:02

(通讯员 李琪)为深入推进县人社局人大评议监督工作,着力提升重点问题的整改力度,821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人大评议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局属各单位分管机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吴博同志就县人大评议审定的两项重点问题整改方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读和部署,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夏循军对重点问题之一的窗口服务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表示,监利县人社局作为基层民生部门,窗口服务质量不优是目前横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点关卡,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工作纪律,实实在在做好窗口管理,坚决跨越这道难关。

局属各单位就前期人大评议监督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就重点问题整改工作相互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社保缴费不便民的问题,县城乡局与武汉科技公司共同研发手机APP,使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城乡居保”直接在手机上进行缴费;针对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集中生存认证问题,机事保局和企保局将大力推广基于“互联网+人社”的生物特征识别认证、手机APP远程认证等服务渠道,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生存认证,对行动不便者提供预约上门服务;针对窗口服务问题质量不优的问题,人社各窗口单位在现有的服务基础上,大力推行“一门、一窗、一次、一机”改革和增加免费复印服务,让办事群众不再为资料复印而东奔西走,左右为难。后期,县人社局还将会增加设备来改善服务大厅办公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