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09-23 08:45

9月19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人社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身用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进行指导。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刘身用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也是着力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的迫切需要。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身用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突出实践特色,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是要不断巩固实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刘身用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人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稳就业、人社扶贫、行风建设、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相互促进、良性互动。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勇充分肯定市人社局主题教育部署及时、实施方案操作性强,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简要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并对下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紧扣目标任务,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向性;二要抓实各项安排,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动性;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统筹性;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五要突出以上率下,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示范性。

会上,学习传达了《关于在市直人社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