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养老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11-08 08:57

1024-25日,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分两个调研组开展了为期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第一组由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振斌带队,第二组由市养老局局长汤林带队,分别实地走访了石首市、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如何做好从制度全覆盖到人员全覆盖”,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实地走访、抽查部分窗口等方式展开,先后走访了石首市调关镇观音庵村和荆州区城南街道御河社区,深入基层一线,查看了当地全民参保工作台账,并询问了工作进展情况。据工作人员反映,当地全民参保工作开展力度很大,进度较快,完成情况很好,但也存在一些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占全镇总人口的50%以上,社保扩面空间比较窄;户籍信息不准确,有些死亡未销户的信息,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人员不符等。

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振斌强调,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以基本养老保险为重点,带动其他险种扩大覆盖面,切实解决好广大职工和居民不能参保、不便参保、缴不起费等问题,是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到人员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纳入年底目标考核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吸引群众主动参保,扩大参保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  缪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