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进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黄靖萍 | 发布时间:2023-07-24 16:10


7月份是公安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推进活动开展,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719日至20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前往公安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党徽,有序进入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展厅分为旗帜篇、利剑篇、警示篇、忏悔篇、铸魂篇和前行篇“六篇章”,从理论到实际,从警示到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直击灵魂的纪律课。

旗帜篇”将伟人的经验和教导深深的刻印在墙,敦促我们铭记于心;“利剑篇”展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警示效果;“警示篇”以案明纪,让警钟在耳边长鸣,提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忏悔篇”零距离感受落马干部的深刻忏悔,发自内心的触动教育我们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铸魂篇”以领导干部职责和纪律规范等内容为核,教育我们筑牢廉洁之魂,守牢廉正之心;“前行篇”展示近几年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做法和成效,呼吁廉洁公安,你我共创。

走出展厅,我们来到观影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主要以查处干部的亲身经历,让我门震慑的同时也深受启发,强烈的认识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既要修身,要守住自己的爱国心,怀有敬畏之心,谨慎的遵守道德准则;又要“齐家”,要爱护自己的家人,也要管束好家人,绝不能以权谋私,姑息养奸。只有家先安,才能一心一意为国干事,为民服务。

据了解,自宣传教育月以来,县人社局已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签署清廉家风承诺书、学习阅读警示录等一系列活动,后续还将开展讲党风廉政党课,撰写学习活动心得等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廉洁之心,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