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安县纪委监督指导县人社局“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社局 黄靖萍、张敏 |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4

今年来,公安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和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完善业务经办和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基金安全和培训机构规范有序。为确保“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县纪委高度关注并跟进此项工作,近日,县纪委第七纪检组再次到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监督指导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收尾工作。

会上,县人社局职建股就业中心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排查情况、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汇报。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县人社局紧抓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贯彻整治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7次,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夯实整治责任主体,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累计清理排查省市下发问题清单8条及超龄培训、参保培训和重残培训等问题线索21648条,自查自纠2020年以来失业保险待遇发放9858人次,查实问题皆已全部完成整改,共督促3家劳务派遣单位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47万元,追回失业保险金额13.92万元。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机制,联合乡村振兴部门,强化数据共享比对,避免重度残疾人参与培训的情况发生,构建常态化的监督管理体系,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作用、面临的困难问题,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巩固成效,举一反三。着力完善整改措施,不断进行回头看,攻克重点难点痛点环节。要建章立制,形成常态。专项整治进入最后阶段,要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让相关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