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6月业务能手之星 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业务能手揭晓事迹
信息来源: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06-17 11:17

揭晓同志现任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立案庭庭长。该同志自2008年来院工作以来,立足于岗位成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从一名实习生逐渐成长为仲裁的行家里手。

一、注重“时时充电”,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该同志入职以来,始终坚持学习,不断认真钻研仲裁业务知识,精通掌握了调解仲裁、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性觉悟不断提高,激励和指导其在工作中以更高的站位和更成熟的处事方法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理论水平与职业素养有了质的提高。

二、坚持“阳光立案”,把好案件初审关口。身为立案庭庭长,年立案初审案件达450余件,在面临人少案多的情况下,该同志不断创新立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立案工作的“窗口和关口”作用,推进畅通仲裁绿色通道,坚持做到 “四快”,即快审查、快立案、快送达、快移送,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和质量。

三、秉承“铁齿铜牙”,公正处理争议案件。案件审理是仲裁的核心环节,该同志始终秉持职业操守,不受企业一饭一水、不拿群众一分一毫,坚持依法公正裁决,对仲裁工作保持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群众,毫不保留的为他们答疑解惑,并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提出中肯的调解措施,有效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始终“笑面相迎”,热心接待信访群众。立案庭是市仲裁院的信访接待窗口,该同志每年接待的信访来信、来访等达1000余人次,每次都能做到笑脸相迎、热心服务,对政策法律法规耐心宣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辛勤工作换来了当事人无投诉、无怨言,基本做到了让来访者满腹怨气而来,满面笑容而归,用热情服务维护了劳动仲裁人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受访群众及企业的信赖和好评。

五、耐得“繁琐单调”,严谨做好财务工作。众所周知,财务工作项目多、手续繁琐,该同志自兼任仲裁院财务报账员以来,牺牲业余时间,自学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细致审查核对票据资料,明确和规范了各项经费开支的审批程序,及时主动与领导沟通和反馈,不但增强了经费开支的计划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也锤炼了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从年仅23岁入行到现在,揭晓同志一直把仲裁当己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打印|关闭